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研究生留学如何申请奖学金?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大学在研究生阶段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机会要比美本阶段多,而且,在世界范围内,申请美研可以获得奖学金的几率也比申请其他国家的学校要高。众所周知,美国大学非常看重科研水平,所以在研究生阶段会提供丰富的奖学金机会来吸引国际人才。


☆ 下面先来总结美国研究生留学奖学金的种类:

1、Fellowship: 相当于全奖,几乎可以覆盖学费和生活费。

2、Scholarship:形式多种多样,奖励给成绩优异的学生。这类奖学金形式比较灵活,有的由私人设立(比如:杨振宁奖学金),有的由某个基金会或州政府设立,通常奖学金的金额都有固定的数额。

3、TA/RA:助教或助研,此类奖学金是服务性质的,就是你要帮教授上课或判作业以及协助教授做科研,收集数据或在实验室做实验等。这类奖学金通常被看作校内工作的一种,申请成功后,学校会给学生申请SSN,而且会限制每周工作不超过20小时。

4、Tuition waiver:学费减免,这类奖学金比较容易申请,有些学校会用此类奖学金来吸引学生接受录取,所以通常是跟录取一起绑定的,有时会减免100%学费,有时是50%


☆ 那么要申请美国研究生奖学金需要哪些条件呢:

1、GPA:这个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体现了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最好能达到3.8+/4.0

2、标化考试:TOEFL/IELTS最好达到110+/7.5+, GRE/GMAT最好达到330+/720+

3、活动亮点:在申请材料中可以体现出比较突出的活动经历,比如长期担任学校学生会的主席,有突出领导能力,或者参加过一些国际认可的竞赛并获得过杰出成绩等。

4、科研实习/工作经验:如果有跟专业相关的科研、实习或工作经验,一定要在申请过程中套磁的时候向导师展现出来,如果导师认为你的经历刚好适合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那么你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可能会很大。


☆ 通常申请美国研究生奖学金的流程:

1、一般带奖学金的录取截止时间会比常规录取时间要早,所以申请人要先查清楚截止时间。

2、尽早发邮件向学校索要奖学金申请表和申请条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奖学金。

3、参加标化考试或相关考试,并在考试中获取高分。

4、准备好完整的学校申请材料,包括奖学金申请材料,尽早寄给学校(每个学校都有可以接受新申请的时间表,请提前跟学校确认)。

5、提交完申请后,与学校保持联系,跟进进度。

6、学校评定授予奖学金后,会通知学生,学生需要在学校给予的截止日期前决定是否接受奖学金,如果确定接受(通常需要与学校签署一些协议),学校会向学生发录取通知书,一旦接受奖学金和录取,学生就不可以选择其他学校了,所以在接受前一定要想清楚。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