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美国仍是出国留学的热门国家?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在疫情的大形势下,很多同学和家长对于是否继续选择美国留学可能会有顾虑。

确实,在持续火爆了很多年后,美国留学这个IP也开始在疫情肆虐全球这个大背景下开始降温。再加上一系列的不利政策,比如:国际学生旅行禁令以及针对部分中国学生(主要针对“国防七子”的毕业生)的10043号总统令更使得很多学生在2020年暂时放弃了美国留学,有的更改了留学国家,有的延迟录取到2021年。


一时间,英国和加拿大的学校成了接盘手,收到了很多本来要去美国但因为疫情而更改留学目标的同学的申请。


但是,教育毕竟是百年树人的事,并不能够临时拼凑。所以,在今年我们听到了英国教育部长公开抱怨英国大学为了扩招而降低A-LEVEL录取成绩。


此外,有在加拿大上学的同学反馈,学校因为扩招导致教学楼不够用不得不临时扩建。



说这些,并不说去英国和加拿大留学不好,英国有G5学校联盟,加拿大也有一些世界上突出的大学如多伦多大学、UBC等。但这两个国家的整体教育资源并不像美国这么丰富。


毕竟,无论你去看哪个世界大学排行榜(QS或TIMES等),排名前100的大学,美国大学占据大多数。如此众多的世界一流学府也保证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不同同学对不同学科类别的要求。


也许是基于以上原因,时间跨到2021年,随着4月份国际学生赴美旅行禁令的解除,5月份美国驻华使馆重启了中断近一年的美国留学签证服务,6月份各驻华美国使领馆门前开始出现了已经打完疫苗准备赴美留学的中国同学排队进行签证的久违场面。


从美国留学逐渐复苏的新形势下,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和家长对美国留学的根本需求并没有改变。但是新形势下,毕竟经历了全球疫情的起起伏伏,继续选择美国留学的大环境也是有所变化。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目前情况下继续赴美留学的利与弊。


01


赴美留学的有利因素


1、对于一些在经济上收入上比较倚重国际学生的美国名校(比如加州大学、威斯康辛大学等),因为疫情导致学校财政收入上大幅缩水,所以会在录取难度上有所降低,而疫情以来,加州等学校也是一直积极推进有利于录取国际学生的新政策,比如:取消SAT考试成绩要求,准备重新开放校园等。


2、由于人民币在今年的不断升值,目前美元对人民币是1:6.43,这也是近两年来久违的情况,这说明今年赴美留学的同学在费用上因为汇率还能节省一部分开支。


3、疫情的影响在中国国内就业市场也还一直存在,较大的就业压力可能会让一部分应届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而中国的家庭储蓄习惯可以充分满足这种需求。


当然除了有利因素外也有一些不利因素值得计划赴美的同学们关注。


 

02


不利因素


1、美国的疫情情况虽然出现好转,但是情况依然严峻,而且由于疫情而涉及的仇视亚裔的情况也还存在。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尽量选择比较国际化,疫情防控比较好以及比较安全的地点。


2、虽然在学生签证业务重启后,申请本科的学生过签率较高,但是如果是申请研究生敏感专业的同学可能还是通常会面临严格的审查(check)。建议申请敏感专业的同学签证前一定要做好签证培训,充分准备好签证材料。如果是涉及国防七子的同学,建议最好暂时不要去美国留学,可以选择其它国家或先在国内工作。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拥有高端的美国留学服务团队,在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中脱颖而出,致力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top30的名校而不懈努力。智慧留学还拥有美国排名前10“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智慧留学,愿意助高净值或者准高净值的您和孩子取得人生更大成功!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