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告诉你如何选择留美的院校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的商学院或者研究生院, 这几乎是出国留学与人生规划重要的考虑. 本文是智慧留学资深海归老师的一些切身体会,也完全适用于申请本科的同学们.


本文重点以商学院各专业与IT两个行业举例. 这俩行业是留学美国的主力军, 估计占留学生总人数40%上下.


以智慧留学的老师在美国游历三十多个州与几乎所有美国大城市的经历, 与遍布美国的老朋友 同学, 学生的亲身体验, 得出一些对大家选择学校有价值的经验: 选择学校是一个综合考虑, 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1. 综合排名

2. 专业排名

3. 地理位置

4. 生活费用


 其他的气候, 风景, 都是次要因素.


首先我们认为学校排名是重要因素, 哈佛, 耶鲁, MIT这些综合大U是大家都向往的, 说出去能把别人给震住,国内外五百强招聘也非常重视这个综合排名。 其次要考虑的是专业排名, 如BABSON COLLEGE商学院的创业学排第一, 可是国内又有多少人与公司知道这个学校? 而哈佛, 耶鲁, MIT是人尽皆知的. 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学校的风格, 如果你是一个IT背景的学MBA要毕业搞高科技创业, 从校园文化上更适合去MIT与STANFORD, 如果是金融背景申请商学院, 则更适合NEW YORK UNIV与COLUMBIA UNIV. 注意是更, 选择的前提是你有多个OFFER在手。


 地理位置是难取舍的一个因素, 智慧留学的老师认为, 如果有多个录取, 研究生留学去大城市, 如纽约, 波士顿, 华盛顿, 旧金山, 西雅图, 芝加哥(包括大城市附近发达地区,如康涅迪格与新泽西州, 罗德岛, 马里兰与佛吉尼亚州, 宾州东部),这些商业, 金融, 高科技高度发达的城市. 第一是好就业, 中国学生找工作有效的办法是暑期实习, 如果在用人单位干得好, 一般可以毕业后留在那里工作, 如果留学在一个大农村, 离哪里都很远, 暑期实习很麻烦. 在大城市的同学, 你的大学往往与当地公司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学校能帮大家找到实习单位. 第二是可以大限度体验美国文化.  如果是本科, 可以选择宁静一些的地方,专心致志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 有些地区具有比较多的大公司的总部, 就业机会会丰富一些, DELAWARE有杜邦等大公司总部, CONNECTICUT有联合技术公司等总部, SEATTLE有微软, 波音, BOSTON有吉列, EMC等公司, ATLANTA有CNN, 可口可乐. CINCINNATI有宝洁总部. 而美国其他一些老制造业中心在急速衰落中, 治安会差些, 就不如以上这些地方理想, 如DETROIT等地方.

如果你是学金融与会计的, 建议你多考虑东海岸的大城市, 如纽约, 波士顿, 华盛顿. NEW YORK CITY是金融的大本营, WALL STREET上投资银行与为其服务的机构多如牛毛, 有时候, 如纽约城市大学, CUNY商学院, 排名并不很高, 都比去排名前20的UCLA,或UNIV OF MICHIGAN商学院更容易找到理想的事业. NEW YORK还有联合国, 特别适合学MPA专业的同学发展.


BOSTON, 东北地区重镇, 有大量金融机构与管理咨询公司, 如Bank of America, State Street Bank, Fidelity Investment, Boston Consulting Group等等.


Washington DC, 首都, 有大量政府背景的机构, 如房利美, 房地美, 美联储等等, 还有很多大银行, 如CAPITAL ONE等.


如果你学的是公共管理, (MPA)等专业, 是NEW YORK和WASHINGTON.


如果你是学IT, 创业学, 或者MIS专业的, 那么美国IT业发达的地区是, 北加州地区(硅谷), BOSTON-NEW YORK地区, 西雅图, 北卡三角区, 马里兰-佛吉尼亚州(其实就是大华盛顿地区), 德州达拉斯, 奥斯丁地区.


 除了以上提到了发达地区, 中国学生在有多个录取, 选择学校时候还可以更多考虑北部各州, 美国北部普遍比南方更发达一些, 文明程度更好些. 如OHIO, PENN STATE, MICHIGAN, ILLINOIS, WISCONSIN, MINNISOTA, IOWA等地. 另外美国山地地区有俩州风景秀丽, UTAH, COLORADO, 经济还比较繁荣.


 然后一个考虑因素是, 留学费用, 同样条件下, 如果哪个学校有奖学金, 免学费那是再好不过了. 如果都没有奖学金, 要靠自己家里支持, 那么, 美国东西两海岸地区的学费, 生活费要比中部地区贵好几倍. 如, 一个普通单卧室公寓, 德州或者俄亥俄州小城市租金是500-800美元, NEW YORK是2000多美元, BOSTON是1200美元以上. 中部地区的公立学校学费, 普遍比东西海岸的便宜, 如UNIV OF MICHIGAN, UNIV OF TEXAS, UNIV OF INDIANA, OHIO STATE UNIV等. 如果经济因素是一个考虑, 去中部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留学生毕业在美国找工作, 不一定是为了留在那里, 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祖国, 如果没有在美国的工作经验, 毕业就回来, 往往没有特别理想的职位. 回国保险的是回到在美国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公司或者机构, 这样可以快收回你留学的成本. 国内的国企, 民企,现在找海归也非常看重大家是否有美国公司相应的工作经验. 希望有所帮助, 如果你也在发愁如何选学校, 欢迎在后台联系资深的智慧留学的老师。



1、智慧留学通过层层审核,入选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2、智慧留学因为优秀的成绩、众多的名校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贡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专访!

3、智慧留学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中国品牌知名度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4、智慧留学荣获网易“金翼奖”之——“年度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5、中央电视台CCTV战略合作伙伴!!!智慧留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教育咨询行业合作伙伴”!

6、智慧留学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春晚著名美女主持人李思思的专访!

7、智慧留学因为杰出的成就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5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荣誉品牌大奖!

8、智慧留学,获评博鳌企业论坛优秀企业!受到亲切接见和颁奖的留学行业领导:

马文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9、智慧留学,荣获荣誉称号:北京影响力品牌!

10、智慧留学,在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

11、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

12、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3、智慧留学,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大家!

14、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1)、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 好品牌”示范企业!

15、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16、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

17、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8、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全国十佳留学教育领导品牌”!

参会领导包括:陈昌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袁贵仁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张保庆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本文属原创,转摘前请一定先联系智慧留学公司,否则,智慧留学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侵权的权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