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谈美国留学会计学专业发展前景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作为一家专注美国留学的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近年来, 发现会计学硕士成为美国留学学子申请的热点之一, 因为其在中国美国两国乃至其他发达国家地区的广阔的就业前景与发展蓝图。 国内财经类研究生名额偏少,大量财经类学子读研深造都会考虑英美香港等地的名校会计学专业。 然而英国的硕士项目普遍为一年, 而且由于很多学校不要求GMAT,所以导致大量学生去申请, 从而含金量下降。 国内很多500强企业HR坦言,会把英国会计硕士放到国内211院校之后来进行考虑。 美国的硕士项目多为1.5年到2年, 包含了大量为将来考AICPA的专业课程, 所以更为学子们青睐。

一般来说, 如果想申请排名比较靠前的会计学硕士项目, 需要GMAT680以上, 托福100分以上(如果在英语国家读本科可以申请免除),其中很多学校要求口语不要低于24分。 GPA3.5以上, 本科学习会计, 财务管理, 金融, 商业管理, 经济学, 国际贸易等同学都可以申请。 美国是通才教育, 也就是博雅教育,这些专业在中国教育体系中被认为是不同专业, 在美国看来, 与经济, 商业管理有关的都可以申请读会计学硕士。 申请者好是有一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背景。 我们智慧留学曾多次为申请人匹配优质的实习机会,极大增加了录取的概率与申请的竞争力。

总体来说,会计学在美国的商学院体系中分4大方向, Auditing, Taxation,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Cost/Managerial Accounting.  4大块在任何课程里都要涉及到且和就业息息相关。所谓分支其实并没有那么明显,只是一两门课的区别,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都学了, 从而加强自己就业竞争力。

 

Auditing对应的工作主要是去CPA FIRM,四大,区域事务所,都要求考过AICPA,以前的国内经验对面试很有用,对找工作也有一定帮助作用,都要从Staff auditor作起,以德勤为例, 在美国招聘的起薪是年薪十二万美元左右。 几年后如果工作勤奋,沟通能力强可以升到Senior Manager。 如果有了美国的工作经验, 回国比较有希望升到合伙人。 在四大做一些年会转型为管理咨询, 有了一定客户基础会成为投资银行,或者私募股权公司的金领。 或者一直走审计路线, 去全球化企业做财务总监, 年薪可达几百万人民币以上。

 

Taxation工作机会较多的领域。但是工作也比较辛苦,主要集中在14月企业与个人报税高峰期。在这个领域为客户CONSULTING服务很多,需要很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做好了可以自己开业。或者将来做跨境的资产配置, 企业税务咨询, 也大有前途。

 

Financial Accounting也是会计的核心,大公司每年都要雇人作会计与财务管理,毕业开始是Staff Accountant ,也有一部分作Financial Analyst的,将来主要从事Corporate finance,工作总体比较稳定,未来能做到financial manager, controller。国内的跨国公司, 还有向海外发展的央企, 高科技民企很需要有国外大公司经验的人作财务。CPA并不要求,但是很多人都在考。Financial Analyst好考CFA,对事业有很大帮助。

Cost/Managerial Accounting主要是一些制造业需要,公司会招一些Cost Analyst作成本分析和物流的。这个领域要求很强的沟通能力,经常要与各地分支机构打电话沟通。中国现在作为全球制造业强国,也很缺这种人才。

会计现在找工作需要比较积极主动的努力, 在国内工作过也要有很强的英语能力和熟练的EXCEL技能,财务软件会使得越多越好,很多公司要求会SAP PEOPLESOFT ORACLE等。(SAP,为“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的简称,是SAP公司的产品——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名称。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遍布全球130个国家。)


谈一下CPA,并不是所有会计从业人员都要求考,考过了美国各州也有不同要求才能拿到证书。大部分州要求有150会计课程学分和3年工作经验,其中必须有至少一年AUDITING经验。 总体讲,会计起始薪水稍微低点, 相比ITFINANCE, 好处就是职业有相对稳定,适合长线发展, 越老在职场上越有含金量.

去美国读会计硕士的同学很多都会努力去考美国注册会计师(简称USCPA), 这是美国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简称AICPA) 旗下的专业会计师认证资格,也是美国率先施行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全球会员超过43万,有审计签字权,在全世界享有崇高声誉。USCPA是含金量高的会计证书之一。读了美国的会计学,并拥有AICPA证书, 可以回国从事很多跨境或者全球化企业的审计,并购, 上市, 咨询, 重组等业务, 前途无量。智慧留学历年来成功为多个优秀学子申请到美国排名前20的会计学硕士录取,部分优秀学子还获得了奖学金。有兴趣了解美国会计硕士排名,申请策略的同学可以在后台联系我们工作人员咨询。  

 

1、智慧留学通过层层审核,入选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2、智慧留学因为优秀的成绩、众多的名校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贡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专访!
3、智慧留学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中国品牌知名度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4、智慧留学荣获网易“金翼奖”之——“年度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5、中央电视台CCTV战略合作伙伴!!!智慧留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教育咨询行业合作伙伴”!
6、智慧留学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春晚著名美女主持人李思思的专访!
7、智慧留学因为杰出的成就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第5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荣誉品牌大奖!
8、智慧留学,获评博鳌企业论坛优秀企业!受到亲切接见和颁奖的留学行业领导:
马文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9、智慧留学,荣获荣誉称号:北京影响力品牌!
10、智慧留学,在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
11、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
12、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3、智慧留学,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大家!
14、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1)、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 好品牌”示范企业!
15、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16、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
17、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8、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全国十佳留学教育领导品牌”!

参会领导包括:陈昌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袁贵仁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张保庆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本文属原创,转摘前请一定先联系智慧留学公司,否则,智慧留学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侵权的权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